一可星星YE

4.8

当我达到9¾站台时,已经是下午6点左右。

现在并不是开学季,车站显得有些冷清。可我还是一眼就瞧见站在列车旁四处张望的小格格。

小格格是以前皇族的旁支,祖上家境殷实,可大清没了后,却也紧巴过一段日子。不过格格的祖父却是个有远见的,先把自己的大女儿嫁到嘉兴一商户人家,忙活完了大女儿的喜事,就卖了仅存的老屋带着小儿子投奔了红军。

一晃几年过去,小儿子带着功勋回归故土,大女儿也成了当地很有名气的富贵人家,就这样格格家族崛起了。

小格格从小就显现出一些魔法迹象,例如可以取出密封在罐子里的糖豆,把天花板上的水晶灯弄得一闪一闪之类的。

去年11岁生日的时候,在全家人周全的考虑后,决定让小格格去霍格沃茨学习。

“你怎么这么慢啊!我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。”小格格个子不高,也就刚到我的胸口。穿着深色长袍,胸口处戴着金灿灿的徽章,徽章上的狮子栩栩生威。

“伦敦和英格兰可挨着不近。”我解释道。

“你不是会御剑吗?”小格格不依不饶。

“这里的魔法部可不会有好喝的乌龙茶。”我伸出手,揉了揉小格格的头发。

果然,女孩子的还是需要哄得。

随小格格穿过狭窄的过道,进入车厢。

车厢内,靠窗的位置上坐着一个大男孩。一头褐色的短发衬托出他白皙的皮肤,旁边的座椅上竖着一把用牛皮纸包裹的扫把,微微露出的部分刻着Nimbus 2020。

见我们进来,大男孩热情的与我握了握手。

“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高我两级的学长,艾尔博·隆巴顿。”小格格向我介绍着,又转头向艾尔博说道,“这位就是我常对你说起的家里开动物园的邻居,萧名。”

“你好!我一直很向往神秘的东方大陆,如果有机会我一定会去的!”

爱尔博一路上很兴奋的与我谈论着他对东方的向往,很想见识一下传说中的仙人。不过要是真让他看见几位近百老人揣着保温瓶,满脸猥琐的看着跳舞的大妈,估计会很失望。

“呜呜呜~~~”火车发出呜鸣。

透过窗户可以隐约看见远处隐藏在黑暗中的建筑,渐渐地,窗户外的景象开始变得模糊,一层层寒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席卷上来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小格格发现异常后,率先出声询问。

“可能是例行检查吧,你也知道,世界各地一直在盛行瘟疫。”艾尔博解释着,可他的神情却透出几分恐慌。

突然,车厢开始剧烈的摇晃,顶部的照明灯也不稳定的闪烁起来。

在忽明忽暗的灯光下,我看到坐在对面小格格充满恐惧的脸庞以及她背后竖立着的黑影。

爱尔博一直坐在我的身旁,那他是谁?怎么进来的?

“该死!”

正当我要掏出祖传大宝剑的那一刻,整个车厢瞬间被黑暗笼罩。

随后,整个车厢内充斥着小格格的尖叫声。

“啊——”





评论

热度(2)